。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狛日(神)]今天的日向君也在绝赞分裂中 07 End

×前文回顾: 01 | 02 |  03 | 04 | 05 | 06

×来啊双十一吃狗粮互相伤害啊 我就要在今天完结啊哈哈

 

「这个机械手……『他』也参与了设计吧?」

 

「诶,能看得出来吗?」

 

无论怎么想都不可能得到被招待的待遇,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狛枝自食其力地搬了个椅子坐到床边。至于神座?就是用那个极具标志性的嚣张姿势,一脚踩着床架坐在床上啊。

 

「只是能识别出自己的设计风格。不过,如果让我来设计的话,会稍微有点不同……因为『他』太在意『你』了,颜色、材料、设计,全部都以你的喜好和舒适度为主,欠缺实用性。」

 

满脑子都是「他太在意你了」这句话,其他根本就没听进去的白发青年脸上挂着恋爱中的人特有的傻笑,摸了摸自己的左手,「呐,神座君很在意『我家的日向君』吗?」

 

「嗯,因为『他』是目前唯一和我拥有『相同才能』的存在。」

 

白发青年强撑着摇摇欲坠的笑容,「这、这样是不对的!」(水仙不是好文明!!!)

 

狛枝的每日成就:进入备战(情敌)状态√

 

认真地观察了一番对方如临大敌的模样,神座慢悠悠地落下一句,「作为和我最相近的『个体』,我想弄清楚『他』的想法和我之间的差别。」

 

松了一口气的狛枝试探性地问,「那神座君应该是『好奇』吧?」

 

神座微微颔首,算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而且我对你也有点『好奇』。」

 

「对、对我也好奇?」

 

「『现在的你』和『那个时候的你』,差别太大了。」

 

「是指……船上的时候吗?」

 

黑发少年对此不置可否,「我有想要确认的事情,你有想要完成的事情,彼此的利害关系是一致的。」

 

智商和理解力也是超高校级程度的狛枝凪斗眼睛一亮,立刻就捕捉到了关键词,「难、难道……神座君有办法让日向君原谅我吗?」

 

神座难得分了个赞许的眼神给他,却让狛枝的心陡然一跳,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刚才的喜悦被冲淡了不少,声音也渐渐冷下来,「听着很让人动心,但还是算了吧……光是想想你会愿意和我这种人合作什么的,就觉得会被算计到鞭尸的程度呢……『利用他人也是才能的一种』,神座君曾经这么对我说过吧?

 

「真遗憾,『利用你』的这个行为,并没有要取得你同意的必要。」神座表示被看穿了也不虚的,上一个被利用的人现在已经变成电子芯片了。

 

「诶诶?可我没有反抗的能力呢,好过分啊……不过,在被你『利用』之前,可以让我问一句吗?稍微有点在意啊……」尾音带着可怜兮兮的撒娇,却没有博取到任何一丝同情心,早就料到这一点的狛枝也不在意被冷落,「呐,我们之后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

 

「从我的角度来看,是这样没错。」

 

「诶、真可惜,刚刚才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有变好一点呢。」

 

「关于这一点,请让我给出否定的答案。」

 

「真是冷淡呢……不过神座君的事情怎么样都好啦……因为光是思考『我家的日向君』的事情,就已经占满了我贫瘠又狭隘的大脑里所有的容量了!好想快点见到日向君啊,希望他快点消气,这样就能亲亲抱抱了……嗯?但是生气的日向君也好可爱?好难取舍啊!为什么日向君要这么可爱啊!唉唉……没有日向君我要死了……」

 

「……无聊。」神座出流拒绝吃狗粮,并想一脚踹飞眼前的人。

 

×××

 

「那么再见啦,我的『过去』和『未来』,还有苗木,谢谢你啦。」

 

大胆说完爱意的少年笑得爽朗灿烂,有点像新世界程序中最后一场学级裁判上的姿态。无形的风卷起他胸前墨绿的领带,有一点点红色的涟漪在他的左眼闪烁着,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如果以这个状态从程序里脱出,再融合之前的记忆和才能,那么他就会变成最完整的(异色瞳)日向创吧。

 

「……」苗木和预备学科日向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人逐渐变得透明。

 

与两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接受度超高的异色瞳日向甚至还向着过去的自己挥了挥手,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一路顺风啊……对了,你一定要忍住,等狛枝那家伙先告白!千万别输给他啊!」

 

所、所以果然是日向前辈先告白的吗,怪不得狛枝前辈有段时间特别得意啊……非常擅长拼凑线索和寻找证据的苗木摸了摸下巴,决定把得出的结论藏在心里。

 

从另一个自己的身体变得透明那一刻起,预备学科日向就手足无措地僵在原地。对比后的落差感让他不由得痛恨起总是一惊一乍的自己,为了掩盖心虚,脱口而出的话里带着无端的指责,「突、突然有人在眼前消失了你也不惊讶的吗?」

 

「刚才不是惊讶过了吗?而且以目前的科学水平也无法解释所有的现象……」

 

那双澄澈的异色瞳轻轻地看过来,然后那些掩饰、心虚、无措、自卑、羡慕、妒忌、期望都被全部洞悉。这一刻,他终于放下了一直强撑着的伪装,颤抖的声音里带着苦涩和羡慕,「呐,『我』真的能变成『你』吗……」

 

我们真的是同一个人吗?为什么你能露出那么自信又灿烂的笑容呢?为什么你能得到大家的信赖呢?为什么你能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呢?为什么你能拥有一切?是因为你拥有「才能」吗?我们之间决定性不同,明明只有这一点而已……

 

「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的只是『才能』,那你应该更在意神座吧?」异色瞳的少年摇了摇头,他伸手摸了摸预备学科日向的头,「而我和你之间的不同,和『才能』没有关系……啊,这样说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其实我也只是个很普通的人(众人:不!)啊……」

 

再次被摸头杀的预备学科日向侧过头拍开那只手,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什么都拥有了的人别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说教口气!」

 

摸了摸被拍痛的手,异色瞳日向干笑着打圆场,「从我的嘴里说出这种话好像的确不太适合……抱歉……」

 

「我就是讨厌你这种什么都明白但又不说出来的样子!是在耍我吗!肯定有在内心偷偷地看不起我吧?」

 

以前的自己是这种不讲道理又很凶的人设吗?完全被预备学科日向的气势震撼到的异色瞳日向拼命摇头否认,「没、没有啦……」

 

越说越生气的预备学科日向步步紧逼,揪住另一个自己的衣领往自己这边拉扯,「谁都有想要消除的过去吧?以前的自己很讨人厌吧?从你的角度来看,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吧?所以我在你眼里肯定就是段失败的记忆吧?」

 

说起来,身高一样的两人,要拽起其中一方的领子把他拎起来应该是件很费力的事情吧,果然人在盛怒之下的潜能也是无限的,这和肾上腺素的分泌……等一下——!现在可不是去思考这种事情的时候啊啊啊!

 

「请、请冷静一下啊!」←苗木(慌张)

 

「你、你先冷静一下……」←被强行拽离地面几厘米的异色瞳日向(有点慌)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发展啊!说起来为什么要被以前的自己欺负啊!感觉好失败……唉,难道不应该是向以前的自己展现成熟的大人风范然后……总、总之先让他发泄完毕后冷静下来再说吧……应、应该不会动手吧?

 

「我果然还是想要『才能』啊……」

 

「诶?」

 

紧紧拽住衣领的手松开了,异色瞳日向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身着预备学科制服的少年死死地扣住了肩膀。泪水从眼眶里滑落,嫉妒和羡慕混在一起,早就搞不清是哪部分更多一些,他就这么直直地看着「理想的自己」,即使身体已经开始变得透明,却连一秒钟都不愿意移开视线,仿佛要将眼前的人深深地刻入脑海里……

 

「『我』想成为『你』啊——!无论付出什么都行,拜托了,请让我成为你吧……」

 

终于找到了,这就是他的「心愿」。

 

「日向前辈,你没事吧?对不起,我什么忙也没帮上……」

 

「没事的。」

 

手背上还残留着滚烫的泪水,衣领也被扯得乱七八糟……能超出自己预料的人只有自己?怎么说呢,还挺有趣?但也只是这种程度吧。就像之前说过的那样,自己现在最在意的人果然还是……

 

「日、日向君——!」

 

就在他陷入深思的时候,被飞扑过来的恋人撞了个满怀,习惯性地伸手接住揉了揉白毛,随后想起好像还在放置play中,立刻就换上了冷淡的表情,「怎么了?」

 

狛枝把脸埋在日向的胸口死命蹭,一边享受着熟悉的触感一边撒娇,「神座君突然变成半透明的了,万一日向君也变透明了怎么办,我没有日向君就活不下去了……」

 

狛枝的每日成就:日常袭胸√√

 

「昨晚还说最喜欢的人是我。」

 

神座前辈你不要搞事啊啊啊!←by苗木心声

 

抓着日向衣服的手被吓得颤了一下,白发青年难以置信地抬起头,「诶、诶——?!神、神座君?」

 

是被「利用」了吗?神座君说这种话是为了观察日向君的反应吧?为了这种事情就做到这种程度也太可怕了,连自己都不放过的吗!不过这种明显听起来就是谎言的话,日向君一定不会中招的……

 

然后狛枝就被推开了,而得到了答案的神座心满意足地消失了。

 

「我明白了,果然是在那个时候你就对神座……」

 

多么明显的谎言,但自己还是生气了,就算理智上能判断,心情上还是不能接受啊。

 

刚刚有一点他没来得及告诉预备学科的自己……他也只是个普通人啊——!会嫉妒、会羡慕、会在意、会不安、会无措……什么都做得到?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啊?自信又直率?那此刻这份名为「嫉妒」的心情又是为何?理想的自己?成熟的大人?还差得远呢!日向现在只想好好揪住自家恋人问清楚,到·底·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呐,我说你到底明白了什么啊?」终于失去余裕的狛枝收起温柔的笑容,灰绿色的眼里闪耀着炫目的暗色光辉,他微微抬高下巴,姿态轻蔑而傲慢,像是在嘲笑着对方的担忧,「创君,你给我好好看清楚,我究竟能为你做到什么程度。

 

很久没有见到恋人露出这种表情,开始慌乱起来的日向结结巴巴地唤着平时只有在最亲密的时刻才会喊出的称呼,「凪、凪斗?」

 

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医疗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银色的小刀没入胸口,那件由未来机关统一配布的衬衫被染上血色,白发青年原本就偏白的肤色这下彻底失去了血色,冷汗从额角落下,他伸出颤抖的手去摸日向的脸,「创君,你现在相信我了吗?」

 

日向死死地咬紧下唇,泪水从那双漂亮的异色瞳里滑落,「笨蛋!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啊!」

 

「如、如果不是这种程度的不幸……怎么能换回创君呢?哈哈……不过还差很多哦,就算是用我这条性命来抵充也是比不上你的……因为创君是比任何事物都要重要的、我最爱的……」

 

啊啊啊啊——!雾切同学这里有人用生命在告白啊!!!!话说为什么会有人随身带着刀啊狛枝前辈好可怕啊啊啊——!

 

狛枝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温柔地替日向拭去泪水,「我就算为了你去死也……呜唔、呼……」

 

「对、对不起……我居然怀疑凪斗……呜呜呜……」

 

「没关系……的……,能、能为……创君而死……我很高兴啊……倒不如说……我希望能以这种方式……」

 

「呜、呜呜……我根本没办法在没有凪斗的世界里活下去啊……混蛋!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狛枝前辈在吐血啊——!你别光顾着感动了啊!医疗班啊啊啊啊!给我等一下——!超高校级的外科医生和保健委员不就在这里吗!?日向前辈快醒醒啊啊啊啊!还能抢救一下的啊!

 

×××

 

随后,狛枝在家休养了一个月,期间日向主动请假担负起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任务,并且非常自责(?)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

 

日向每天温声细语地照顾着「可怜的凪斗」(???),或许是超高校级的外科医生这个才能很有用,没过几天他们就在家愉♂快地玩起了医♂护play,从狛枝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幸运)了。

 

——还真是可喜可贺啊。

 

End

终于完结了——!非常感谢阅读到这里,这篇毫无逻辑又乱七八糟还OOC的短篇能被喜欢真是太好了。最后来一起干了这碗狛枝用生命撒的狗粮~(双十一快乐啊哈哈)

这是我的第一篇狛日文,终于填完了!可以去填各种别的(开新坑)了!

补个细节设定:

1.狛枝的小刀是本篇第四章草莓葡萄屋里,狛枝从口袋里拿出便携式工具组里的折叠刀递给左右田修电梯的那个刀,因为很小所以创口不大,就是用来吓唬日向这样23333333333333

2.关于文中神座的心愿和想法:异色瞳日向和自己有相同的才能,区别只在于是否有感情、记忆、恋人,可以说是最接近自己的存在了,他想知道:如果是恋人相关的情况,即使是一秒钟就能分辨出的拙劣谎言,异色瞳日向也会生气吗?神座觉得换成自己的话,应该是毫无波动的,因为知道是假的,没有生气的必要。但如果异色瞳日向生气了,就表示感情的影响力>>>理智判断,而不懂感情的神座是无法理解这种感受的,所以他会有想要变成异色瞳日向去体验一下的冲动。

评论(24)
热度(51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