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神日/脑洞梗]你所期待的未来

食用注意×

×神日、黑深残、总之很病、很OOC

×听歌的时候脑了一个不好吃的梗、塞给  @雾隐明月  嚼一嚼 _(:з)∠)_

 

神日希望之峰学园双子设定。

 

日向没有才能,在学校被欺负和排挤。另一方面,神座却是高高在上的,受到众人的赞美和欣赏。

 

差异巨大的两个人作为兄弟这一点,让很多人都无法接受,会去想这么完美的神座为什么会有如此没用的哥哥之类的←排挤和欺负的原因里有一部分也是因此。


家里也是这样,父母的眼里只有神座。他刻意被忽略对待。(类似乙一短篇里那对姐妹的处境)

 

日向创的存在毫无价值、毫无意义。所到之处都是对神座出流的赞美,他日复一日的忍耐着,想着总有一天要离开「这里」,去一个「没有神座出流的地方」。

 

但他却没办法去讨厌对方,因为只有神座出流是不同的。

 

明明对谁都表现的无所谓的、冷淡的、什么都做得到的神座,却对日向非常温柔。

 

他有时候甚至会恶意地去想,如果没有神座的存在,是不是自己就能得到一切?会被好好对待?会作为普通的孩子成长呢?


每当日向站在神座边上的时候,他就觉得自惭形秽:自己不仅什么都比不上弟弟,居然还心存嫉妒,又肮脏又差劲。


神座作为他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明,再加上被神座的特殊优待,让日向得到了部分平衡感——那个对谁都不屑一顾的神座,居然会对自己这种人言听计从。他有几次还想过利用神座去做点什么来让自己好过一些,但很快就被作为哥哥的(仅存的)自尊和良知阻止。

 

某天,他终于无法忍耐去求神座帮忙:只要一点点就好,想要得到进入本科的机会。

 

日向的愿望不是脱离被欺负的环境,也不是得到父母的宠爱,而是获得才能。这才是他的执念。

亲口说出这个请求的时候,日向听到自己心里发出了什么碎掉的声音,像是尊严、又像是拼命维持的、不堪一击的、又可笑的某些东西。他清晰的明白有什么不一样了。

而他无所不能的弟弟,正用如往日一样赤红又平静的眼眸看着他。随后如他预料又期望的那样答应了——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神座出流会满足日向创的一切要求,他是如此坚信着的。

隔天,日向收到了来自高层的手术邀请。

 

放学后,他声音颤抖着质问神座。

神座说,“我替你达成了心愿。忽略可有可无的过程来看,结果和你想要的有哪里不同?”

 

日向被噎得说不出话。

神座表示,你想要得到就必须要付出,光是“想·着·去·努·力”是最没有意义的,这种事情你比谁都清楚不是吗?这里意指日向一直想要与现实抗拒脱离被欺负的困境,但他所做的实际行为只有“拼命想着要挣脱”而已,关键的行动完全没有。

日向难以置信地看着神座,他仿佛第一次认识自己弟弟。他心目中的“随时都可以为他所用的、温柔的、让他嫉妒却忍不住想要依靠的、当作心里最后防线的神座出流”居然是这样的人?

但他甚至连反驳的勇气都没有。


随后日向仓惶地逃走,夺门而出前听到神座说“还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他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

然后日向创经历了人生至今为止最大的噩梦——神座出流用冷淡又平静的声音,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的,诉说了他的所作所为。

 

原来日向一直以来经历的事情神座都知道,并且就是他引导的(虽然没有直接去做但利用他人的才能我也是有的←by神座)


“我试着创造了一个‘被所有人排挤和欺负,孤立无援,只有我对你温柔的环境’……第一次看到你用嫉妒中带着依赖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什么都感受不到的我,居然有了一丝细微的触动。自那之后,为了再次体验这种‘触动’,我设置了这样的环境。”

 

……

 

你所期待的未来。

 

你所存在的现实。

 

都是不堪一击的伪物。

 

End???

 

大概这样!其他的没有想好!

是脑过了就当作写过了系列!

虽然很深黑残但我居然觉得挺带感_(:з)∠)_

评论(12)
热度(65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