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神狛]爱与杀意的同居生活(上)

食用注意×

×ooc、if未来机关、神座出流×狛枝凪斗、本文别名:神座出流暗杀计划(大概是不可能成功的) 

 ——比炮you多了点纠缠,比情人少了份爱意,带着「就算世界上最后一个人死去也绝对不会喜欢上你这种人」的极差相性,莫名变成同居状况的两人,今天也在绝佳战斗中?



神座出流剪了头发。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不如说他终于有了要剪头发的常识让人欣慰。所谓剪发,只是从曳地变成及膝的长度。作为同居者,狛枝凪斗在跨进门的同时就发现了。

 

在此之前,先是伯爵红茶的香味扑面而来——佛手橘、柑橘、柠檬,或许还有一点金盏花。浓烈炽热的香味与那人的形象格格不入,他原以为对方会是黑咖啡爱好者……想到这里,狛枝哑然失笑:爱好,神座出流哪里会有什么爱好呢?

 

端着杯碟的手指纤长白皙,奶白色的骨瓷杯,淡金色的玫瑰纹路缀在边缘。漆黑如羽的长发随着回头的动作自肩头垂落,绯红的眼里无悲无喜,仅在忽明忽暗的热气里有些许模糊,让人产生自己是被注视着的错觉。

 

「呀,该说下午好吗?」

 

白发青年熟络地将外套挂在衣架上,打着招呼便在沙发边坐下。他自顾自地从神座的茶具里顺走奶罐,正准备起身去找茶杯的时候,却发现热水壶和速溶咖啡粉都在神座的手边。

 

靠着扶手坐在沙发角落里的神座完美地充当「障碍物」,也没有要起身让位的意思。

 

绯红对上灰绿。大约三秒左右,后者先移开眼神。

 

明明是一句话就能让对方帮忙解决的问题,某人偏要“自食其力”,另一味也没有主动帮忙的意思。为了拿到最里面的物件,狛枝不得不跪在沙发上,上半身悬空地横在对方的膝盖上,随着前倾而绷紧的腰线和颤抖的双腿,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来都像是刻意勾引。

 

果然,他笑眯眯地回过头,「那个……神座君能帮我一下吗?」

 

「……」

 

神座出流从来都知道狛枝凪斗的意图,正因如此才显得无聊。可他自己也是个无趣的人,洞穿一切,能在恰当时机给出反应。符合逻辑的、机械化的、可被预料的行为,这一切都组成了无趣的神座出流。

 

无趣的神座出流和无聊的狛枝凪斗,怪奇的组合。带着“就算世界上最后一个人死去也绝对不会喜欢上你这种人”的极差相性,莫名变成同居状况的两人,今天也在绝佳战斗中。

 

「唉,毕竟是全知全能的神座君嘛,提出这种请求的我也太不知羞耻了。嗯,请当我没有说过吧……」

 

他低下头,卷翘的睫毛在眼角落下一层阴影,宛如扑簌的蝶翼,掩住眸底的轻嘲。

 

「你很无聊。」

 

那抹冷淡的绯色瞥他一眼。

 

就在狛枝以为会被彻底无视的时候,对方仰起头,动作自然地扶住他的腰。神座的嘴唇微凉,含着苦香的柑橘味,在眼角落下轻吻。无关爱欲,只因为先一步预判到他的动作和心思,于是神座便给出最恰当的回应,仅此而已。

 

所谓的爱到底是什么呢?

温暖、守护、陪伴、尊重、理解,支持……?不,先不说是否他们之间是否存在这些正面情感。

 

神座出流真的有「爱」这种情感吗?

狛枝凪斗深爱着的是才能还是希望?

 

对于神座出流而言,拒绝还是接受,被动还是主动,这些都不是重点。他能预见结局,自然也知道无论选择避开还是接受,眼前的「幸运」都会用扭曲的方式达到目的,所以也没必要纠缠过程。

 

至于更进一步的发展……没等狛枝出声,咖啡罐已被贴心地递到右手。他愣了一下,呼吸间似乎还残留着伯爵茶的清香,没来得及挤出微笑,已经被毫不留情地丢回沙发上——发现自己怀里抱着咖啡罐,奶罐就在桌子上,视线恰好眼前的热水壶齐平。

 

「哎呀,真不愧是神座君呢。」

 

这句话不含嘲讽,是发自内心的感叹,但他故意略去才能和超高校级等词语,刻意模糊赞美。

 

「狛枝凪斗,你做这种行为有什么意义?」暗鸦色长发的超高校级轻抿一口红茶,放下杯碟。他的唇色极淡,容易给人带来薄情和冷淡的第一印象。事实也的确如此,情感波动接近零的神座出流,对于外界的兴趣和欲望也几乎为零。

 

白发青年摊开手,一幅「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神座君你有证据吗,不会是想碰瓷我吧,太可怕了」的样子,还配合的露出害怕的表情。配上那张温和无害的脸,如果是不知情的路人,大概早就相信了。

 

他的无辜人设并没有维持多久,讲究效率的神座出流懒得解释,维持着扣腰的姿势,按着那只机械手往后掰。机械和身体相连的部分被晃动,白发青年痛得直冒冷汗,「神、神座君……等……啊、痛——痛痛……」

 

神座毫无同情心地锁住他的肩膀,顺着衬衫下摆往上摸,冰凉的指尖擦过小腹,没有任何停留地向侧腰探去,缓缓抽出一把银质的小刀。要是换个人的话一定会愤怒质问,可作为「被害者」的神座连眉毛都没挑一下,等待着合理的解释。

 

「呼……唔……到这里为止都是意料之中哦……既然曾经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希望』……如果连这种程度的小计谋都无法识破也就太绝望了吧?」被当场揭穿的狛枝也不觉得尴尬,反而努力抬起上身凑过去。碎发被汗水沾湿贴在额头上,他的脸色苍白如纸,目光微闪,声音却带着痴迷沉醉,「这一切都是为了希望哦……」

 

 

信仰希望、歌颂希望、赞美希望、为希望献身……

但在此之前,必须要先杀掉「虚假的希望」才行。

因为他无法忍受被神座出流占据的「希望」之名。

如果他的行为有哪怕那么一点点能成为世界希望的基石,就赞颂他为超高校级的希望吧……

 

「你所做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你刚才的行为是不可能杀死我的。」

 

那人的声音唤回他的思绪,从刚才开始就被无视掉的疼痛也一起复苏。左手还被以强硬又不近人情的姿势按住,狛枝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连接处在抽搐的神经——阴雨缠绵时总会隐隐作痛,无数次提醒他那些失败的过往。

 

「呐,能不能先放开我呀,我没有要逃走的意思哦……」两人的距离过于接近,他轻轻吹起神座脸颊边的一缕长发——保持维持这个姿势,让被按住的左手承受更大的压力,明明隐忍着疼痛,狛枝的语气却像是撒娇一样拉长,扯着甜腻的尾音,「这一点神座君应该立刻就能看穿了吧?不,应该说快点给我看穿啊?连这种程度都做不到的——」

 

「狛枝同学。」神座难得主动打断他。或许是出于对自身实力的绝对自信,他缓缓松开手,让已经快濒临极限的同居者得到缓解,「先是试探,再是试图激怒,最后是自嘲。你的行为模式我已经充分了解了,实在是无聊至极,没有意义。」

 

不属于现场两位的另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

 

「早上好——虽然已经不是早上了,但还是先打个招呼吧……!毕竟在邪恶组织里,打招呼也是维持庞大人际关系的重点之一呢。」

 

得到解脱的白发的同居者非但没起身,甚至还用小腿蹭了蹭对方的腰。动作暧昧又情|se,再加上刚才单方面镇压的行为中被弄乱的衣物,两人的距离近在咫尺,看起来就像是正准备发生不可描述之事。

 

「诶?我被无视了吗?还以为自己的打招呼方式挺流行的呢,难道因为神座酱和狛枝酱忙着调|qing所以没空理我嘛?好过分!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神座依然是面无表情的扑克脸,下手却干脆利落。他抓着那只在自己腰上蹭的脚踝,随着起身的动作直接把某个白毛倒着拎起来,仗着不科学的超高校级才能,丢到距离距离自己最远的懒人沙发上,目标精准地陷进去,凹进一大块。后者也没反应过来,惊呼声都来不及,身体以近似抛物线的姿势落体,获得和阿喀琉斯同款待遇。

 

「……尼嘻嘻,原来你们平时都玩得这么刺激吗?」

 

某个擅自闯进的家伙也被吓到,愣了一下才恢复平时的状态。接受现状后的恶之总统识趣地绕开黑发的超高校级,踮脚轻巧地来到懒人沙发边,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努力爬出来的狛枝,完全没有想要帮忙的意思。

 

他弯下腰戳了戳狛枝的脸,后者不动声色地避开。被嫌弃的王马也不生气,反而用双手做成喇叭的姿势,往神座的方向大喊——

 

「不是狛枝酱说如果帮忙把神座酱杀掉的话,就会把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我嘛?因为是我最喜欢的狛枝酱的请求,才勉为其难地答应的……难道是在骗我吗?我最讨厌骗人的家伙了!就算是狛枝酱也不行哦?」

 

对味道没什么要求的神座已经坐回长沙发上,姿势优雅地喝着凉掉的伯爵红茶,完全无视两人。

 

TBC

其实本来想写万圣节的,但是写了半天老歪题,只能顺着感觉走了orz

第一次尝试正式描绘神狛之间的日常(?),请多指教w

 

非常无聊的私设:

1.神座喝的是Twinings的Earl Grey,香味浓烈到像香水。茶具参考英式骨瓷杯,奶白底+金色玫瑰图案。他有全套,但因为不放奶和糖所以其他罐头都闲置着(被狛枝顺走一个奶罐放牛奶)

2.狛枝喝的是UCC的黑咖啡117,有炭烧香味,非常苦。他会加牛奶,但是不加糖,尊重绝少中对甜食苦手的设定。当然是红绿经典配色的马克杯!召使同款你值得拥有!

【上面了两款的味道我都很喜欢,私心推一下!】

3.神座的称呼习惯参考V3才育→不论男女都在名字后面加敬语

评论(14)
热度(4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