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狛日]浮世恋心和时雨花明 End

食用注意×

×狛日、2ed后if被机关监视、有自相残杀记忆的爱岛狛枝×本篇日向

×一发完、双结局、一个刀一个糖(作者の良知(被威逼x

×为了表达我们的革命友谊,以此文向我的刀厂师傅阿影致敬

 

「呀,现在是谁在看这个录像呢?」

 

「是未来机关的大家吗?还是日向君呢?都不可能的吧……」

 

「果然是……未来的我吧?」

 

「你现在肯定一脸迷茫吧?但是这样才对,『一无所知的狛枝凪斗』才是我所追求的未来啊……」

 

「那个啊,关于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呢?就从结论开始说吧——」

 

「日向君并不是同性恋哦。」

 

「倒不如说,他是对这类人深恶痛绝的那种……普通人?」

 

「听到这里你肯定能猜出来吧?」

 

「因为我喜欢日向君啊。唉、从我嘴里说出这种话也太不知廉耻了点,连自己都要被恶心到吐了。」

 

「所以,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未来的狛枝凪斗。」

 

再次确认了一下进度,白发青年按下了暂停键,对着屏幕上被定格的自己露出微笑,「嗯,今天就录到这里吧。」

 

×××

 

从屋檐下连成线的雨滴一串串地坠下,断断续续地敲击在芬芳的花瓣上,很快就晕染出一片水迹。日向怔怔地盯着慢慢散开的小水潭,直到一滴水落在他的脸颊上才回过神。

 

一周前,失败了数次的神座AI最终成功潜入了狛枝的假想世界并且完成了任务。作为最后一个醒来的同伴,原本是开个庆功会都不足为奇的状况,但因为对象是「那个狛枝」,所以大家都沉默了。

 

醒来后的狛枝温顺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无论是身体检查还是心理测试,甚至是关于左手的处置都非常配合,那些狂气和执念都仿佛不曾存在过一样。这当然是最好的情况,但这份隐约的不安又是怎么回事呢?

 

棕发少年伸手擦了擦脸颊上的雨滴,正值春夏交替之际,空气里带着这个天气特有的湿润和花香,他抬眼看去,将后院里绽放的樱花净收眼底,淡色的花朵点缀在低垂的枝头,清丽柔顺的模样让他不禁想起第一次和狛枝见面时的情形。

 

「请多关照、我叫狛枝凪斗。」

 

「你会记忆混乱也没办法呢,谁让一下子被卷入这种事件里呢?」

 

「但冷静下来的话,日向君马上就能想起来吧,关于自己的才能……」

 

「所以,我认为没必要太过担心哦?」

 

那个时候的狛枝总是温柔地看着他,轻声细语地说着安抚的话语,手心的温度也是那么暖和又令人安心。现在想起来就像是个虚幻的梦境,短暂而美好。

 

曾经那么温柔的狛枝,居然是策划了杀人案的嫌疑犯,那种扭曲的恶意和让人窒息的偏执让日向至今如芒在背。而那么疯狂的他,现在居然又变回了初见时的样子,挂着清爽干净的笑容,让人难以将他和那些过往联系在一起。

 

他终于忍不住问了,「狛枝,你到底在计划着些什么?」

 

「日向君是在怀疑我吗?也对呢,毕竟我曾经做过那些过分的事情,被列为重点观察对象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刚刚做完左手切除手术的狛枝斜靠在病床上,营养液和生理盐水顺着输液细管流入右手的血管,隐隐渗出血迹的绷带和苍白的脸色都显示着他刚经历过一场残酷的斗争。

 

日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够了,快点回答我的问题。」

 

又在谋划着什么可怕的事情吗?又是为了所谓的「希望」吗?是不是又开始算计他人的性命了?像这种对着自己的身体都能果决下手的人还有什么值得同情的地方?无论多少次,只要想起狛枝主谋的那两场学级裁判,就觉得毛骨悚然。

 

想要斥责他,想要质问他,想要逼问他,想要看清藏在微笑假象后的恶意和谎言。

 

「抱歉啊,这样和日向君心平气和地坐着交谈,总觉得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点不好意思呢……不过对我来说只是几天没见,但从日向君的角度……啊、对不起哦,我又自说自话了……」

 

他轻轻地笑着,带着大病初愈后特有的无力和疲乏,几缕细碎的发落在耳边,整个人看起来纯良又无害,「虽然很想说点什么来满足日向君,但遗憾的是我并没有什么计划哦,让你失望了。」

 

「你以为我会就这么简单地相信你吗?」

 

和以前一样,你就是在用这种低眉顺眼的样子让人放松警惕,将卸下防备的人玩弄在掌心,变成供你利用的棋子,当作用来达成希望的垫脚石。狛枝……对你这种人,我是最清楚不过的了。所以,这一次,绝不会再被你欺骗了。

 

×××

 

透过玻璃窗向下看,在雨中匆匆赶路的人就像是举着一朵朵花伞,轻盈地旋转起舞,轻擦着边缘掠过,逐渐消失在视野里,就像是枯萎的花瓣一样。狛枝用手指在窗户上随意地涂抹,由于温差而形成的水雾被指尖勾画得乱七八糟。

 

期初他似乎是想画些水果的图案,纤长的手指轻点玻璃,很快就勾出了一个苹果的轮廓,画完梗之后却停下了手,盯着神似呆毛形状的苹果梗,陷入了深思。纠结了几秒后,他给苹果画上了气呼呼的表情,又在边上填上了几个象声词,一个神似形不似的迷你日向创就诞生了。

 

「日向君总是很生气的样子呢。不过,也只是在和我说话的时候会这样吧……?」

 

猜疑、防备、揣测、试探、不耐烦。这是他从日向的眼睛里看到的情感。

 

怎么说呢,根本连一点正面的部分都没有嘛——?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日向君是很温柔的人,所以连自己这种人都会愿意过来搭话。不过,一定是拼命地在忍耐着吧?因为他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个多么令人讨厌又乏味的存在这一点。

 

所以才觉得悲哀啊。唉,真是替日向君感到不值。

 

「唉、明明对我这种人,随便无视掉就好了。」

 

「这么温柔的对待我,就没办法忍住不去在意了呢。」

 

「因为我喜欢日向君啊。」

 

说出这种话的自己真是不知羞耻啊。但从来没想过能获得幸福,不,应该说,像我这种人怎么有资格去奢求幸福呢?最后的归宿应该是随便找个角落去腐烂,就和这只左手一起……

 

狛枝对着那个苹果日向轻轻地呼了一口气,原本气呼呼的表情被吐息掩盖掉一半,模糊的轮廓看起来柔和了几分,很可爱的样子。

 

「狛枝,你到底在计划着些什么?」——被这样问了,遗憾的是没办法给出让日向君满意的答案。最近渐渐地开始觉得说出与「希望」相关的话题也变得不能忍受了,身为失败者的自己早就不配去谋求这种遥远又高不可攀的存在了。

 

不过,虽然不能被称为计划,但在意的事的确是有一件。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停下了,来者仿佛是在纠结着要不要敲门。虽然背对着门,但听力绝佳的狛枝很快就分辨出日向的脚步,他抬手拭去玻璃窗上的胡乱涂鸦,指尖在触及苹果日向的时候顿了一秒,还是毫不犹豫地下手了。

 

「呀,日向君,早上好。」

 

转身的时候他已经带上了浅浅的笑容,宽大的病服遮掩住触目惊心的绷带和伤口,清晨柔和的光线落在那张漂亮的脸上,连睫毛上都缀着点点光晕,灰绿色的眸在看清日向后闪过惊喜的光辉,整个人都亮了起来。

 

「早、早上好……?」

 

日向是蹙着眉进来的,眼下的黑眼圈和僵硬的肢体动作昭示了他此刻正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

 

因为是「那个狛枝」,如果放着不管的话会发生麻烦的情况,这种情况他已经不想再去体验了。与其一边想着「好可怕」的逃离,还不如主动出击,至少要弄清楚他是不是在计划着什么危险的事情。

 

考虑到对方的身体状况,他本来准备了一些相对柔和的质问方式,但在开门的那一瞬间,从狛枝眼里闪过的喜悦纯粹得让人心惊,被晃了一下的日向暂时失去了判断力,原本严厉的话语就变成了脱口而出的早安。

 

说完后日向立刻开始后悔,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好没用居然又被骗了,一边努力让注意力从那张极具欺骗性的脸上移开,只是他还没酝酿好心情就被打断了。 

 

「呐,日向君是来探病的吗?」

 

「啊?」

 

「不是来看我的吗,有点失望呢。」

 

「和这种事情没关系吧!我、我只是……」

 

「只是……?」

 

「我、我和你这种人没什么好说的!」

 

啊?本来准备了很多质问方案的,结果居然从自己嘴里说出「没什么好说的」是怎么回事啊——!居然又被带着走了,每次和这家伙说话都没办法放松啊。果然,不管表面上看上去多么无害,狛枝绝对不可能是个让人省心的家伙。

 

「我知道这样有点厚脸皮,不过既然日向君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不妨听听我的想法吧?你愿意听我说吗?」

 

如果拒绝的话他会乖乖停下吗?想一想也知道不太可能,大概又是用什么莫名其妙的内容来转移话题吧。说不定还偷偷藏着什么危险的凶器,就和那个时候一样,所以必须要警惕才行。日向在内心飞速思考着各种可能性,随后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

 

他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对方就带着温柔的笑又凑近了几分,「虽然很突然,而且时机和地点都不太对,但我喜欢日向君哦。」

 

啊?说什么呢?这家伙本来就很奇怪,可是现在奇怪的程度又增加了?突然说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是想干什么啊?难道是想让人放松警惕然后伺机偷袭吗?

 

日向整个人僵在原地,光看脸色也知道他此刻的心情不可能和激动幸福喜悦之类的词语挂上钩。似乎是没料到自己说的话会造成这种后果,狛枝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日、日向君?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的样子,没事吧……?」

 

「别开玩笑了——!说出这种话是想混乱我吗?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啊咧?对、对不起哦?」

 

回过神来的日向动作粗暴地把那张过于凑近的脸从眼前推开,「你到底在计划着些什么?这次连我也要利用吗?我对你的本性已经彻底了解了,你以为说这种话我就会动摇吗?」

 

原本跪坐在小腿上,向前倾着身体的狛枝被直接推到身后的床板上,还没愈合的伤口受到强烈的冲撞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强撑着勉强的笑容,「日向君要不要先冷静一下?来试试深呼吸……」

 

「别再装了,露出这种小心翼翼的表情是想博取我的同情心吗?」

 

原来我被日向君讨厌到这种程度吗?即使坦率地诉说这份恋心也不会被当成告白,反而是去怀疑背后隐藏着的阴谋吗?我果然是个最糟糕最低劣最差劲的人,被讨厌也是意料之中的吧?

 

那么,就让我不自量力地来帮助日向君一下吧。

 

「你、你突然要干什么啊!」

 

「想触碰喜欢的人,这样做很奇怪吗?」

 

「我说你别再说那种听着让人不舒服的话了。」拍开对方伸过来的手,日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理智上线。

 

「呐、日向君觉得我很恶心吗?」

 

草绿色的眼心虚地移开了视线,「……我不想和你为了这种事情争论。」

 

「明明只是个预备学科?就算曾经拥有过全部的才能,如今也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啊,在充满才能者和希望的未来机关算是普通人以下呢。」

 

我知道做怎么才能让日向君讨厌我。

我也知道什么样的话语才能激怒他。

被他人厌恶这种事……我最擅长了。

 

「我已经不会再被你牵着走了,不要试图激怒我,狛枝。」

 

「哈啊?」

 

牵着走?明明是我一直被日向君牵着走啊。爱意也好心情也好视线也好,全部都被你牢牢吸引。就算知道你只是个普通的预备学科,为什么我还是这么在意你呢?是因为你和我曾经都疯狂追逐着才能和希望吗?这份相似又相悖的心情让我产生了共鸣吗?

 

「被说了这种话居然也不生气的吗?这个时候应该佩服你的忍耐力还是赞美你的受虐程度呢?那就让我稍微再过分一点吧……」

 

狛枝趁机抓住日向的领带把他往自己这个方向扯,因为只有一只手的缘故,没办法保持平衡的他再次向后倒去,而根本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日向就这样扑在他身上撞了上去,慌慌张张地喊道,「住、住手!」

 

被当垫子压在下面的狛枝咬了咬牙,忍住从伤口处传来的疼痛,右手从日向的衬衫下摆探了进去,顺着手感极佳的腰部往上摸,蹭过胸口的时候用力地捏了一下。棕发少年惊恐地缩起身体,从未有过的经历让他大脑一片空白,「嗯、嗯呜——!」

 

「被同性做了这种事情,一定会觉得恶心吧?但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种人的,看到他人的痛苦而感到高兴的人……所以不用在意我,日向君可以放心地露出厌恶的表情。」

 

「……」

 

「为什么不推开我呢?难道是很希望被继续做这种事吗?日向君的心胸真是宽怀到连——呜!」

 

「你说够了没有!再下去我都不能保证会不会揍你了。」

 

「啊、啊……明明……呼、呼啊……已经揍了?哈哈,日向君是这种动完手之后才会提出警告的类型吗?」被对方瞪了一眼,白发青年轻喘着露出嘲讽的笑,「啊啊、抱歉又惹你不开心了呢。」

 

「既然知道说出来的话会让我生气就赶紧闭嘴吧!你为什么总是这样!」

 

刚才被摸到胸口的那一瞬间,整个人就像是断线了一样停止思考。直到听见狛枝的冷嘲热讽日向才回过神,下意识地就给了一拳,根本没考虑到他才刚刚做过手术,就算再怎么样也不能对病患出手……等一下,对象可是狛枝那种人,真的有必要在意这么多吗?

 

「呐,稍微来做点让身体热起来的事情吧?对象是日向君的话,我很愿意付出身体哦,请尽情地对我做过分的事情吧?如果这样做能帮助你缓解些许不适就好了,毕竟现在一无所有的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回报……」

 

棕发少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用了!我对同性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其实只想逗逗他而已,并没有真的想要付出身体的地步,但被这样立刻拒绝了还是会觉得很受伤呢。果然,自己这种毫无价值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吸引力吧。就这样继续讨厌我吧,反正原本也是这么打算的。

 

「我也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打断你,但是能让我说一句吗?」

 

我还能再说的更过分一点。

 

「日向君好像有个很大的误会呢……虽然像我这样的人无论何时被误会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当然我刚刚也说过喜欢日向君,但这和喜欢大家是一个意思哦?因为我并不是Homo啊,倒不如说请别把我划分到那个区域可以吗?光是听到就觉得反胃……」

 

这样就会被无视了。

 

「所以请不要把妄想随便加在别人身上,这样做我会很困扰的。」

 

这样就会被厌恶了。

熟悉吗?满意吗?安心吗?你想看到的不就是这样的狛枝凪斗吗?

如你所愿。

 

「如果单纯只是把我当作泄|欲对象的话倒是没问题哦,不如说是大欢迎呢……呐,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不是因为对象是日向君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只是因为眼前的人恰好是日向君,对我来说,只要能为充满希望的大家贡献微薄之力的话,无论是身体还是……」

 

已经不用再说下去了,因为棕发少年已经忍无可忍地夺门而出。

 

那双草绿色的眼最后看过来的时候,与其说是看垃圾的眼神,还不如说是看着在垃圾堆上飞舞的虫子的眼神更贴切一点。

 

啊、这种结局还真是绝望啊,无可救药的绝望呢。

 

……

 

——检测到使用者:狛枝凪斗

        服务器完整度和安全性检查成功;

        请在准备好后确认进入;

        请稍作等待(岛模式准备中)……

        新世界程序,启动;

 

……

 

「呀,现在是谁在看这个录像呢?」

 

……

 

「果然是……未来的我吧?」

 

……

 

「那个啊,关于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呢?就从结论开始说吧——」

 

「日向君并不是同性恋哦。」

 

「倒不如说,他是对这类人深恶痛绝的那种……普通人?」

 

……

 

「所以,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未来的狛枝凪斗。」

 

……

 

「嗯?我做了什么?你肯定会这么问吧……」

 

「『以复健作为借口(利用幸运)进入新世界程序,经历岛模式后将人格数据覆盖到自己身上,用这种方式来洗掉自己对日向君的感情』……简单概括一下就是这样吧?」

 

「『这不就是洗脑吗?』……此刻的你肯定对着屏幕大喊着这样的话吧?完全正解呢,新世界程序说到底也是一种洗脑,哈哈……别生气嘛……」

 

「对了,难得有机会,你就猜猜看这是我第几次录下这个视频吧?给自己留下难题好过分?别露出这种表情嘛,被以前的自己算计这种事,对你来说也是能够接受的吧?」

 

「那么这次也拜托你了。」

 

「……请不要喜欢上日向君哦。」

 

「毕竟,已经没有资格再给他添麻烦了呢。」

 

……

「呀,现在是谁在看这个录像呢?」

 

他就这样一次次地亲手杀死了爱着日向创的狛枝凪斗(自己)。

 

双结局之 Bad End 浮世恋心

 

啊、这种结局还真是绝望啊,无可救药的绝望呢。那么,要救赎(SAVE)这个局面吗?

 

YES

 

那么,请继续>>>>>>

 

「凪斗?你又在看那个录像了?我记得上次已经删除了。」

 

「我只是突然在电脑里找到的,日向君不要生气。」

 

灰绿色的眼里闪烁着担忧和不安,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的脸色,无措又可怜的模样让我意识到他又失去记忆了。

 

我揉了揉那团惹人怜爱的白发,温声细语地安慰他,「没有在生气啦。」

 

我不知道凪斗到底利用新世界程序覆盖了自己多少次人格,等我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出现记忆混乱和记忆断层了。因为本来就很聪明的缘故,一开始谁都没有察觉。直到我彻底融合了神座的记忆和才能,才发现这件事。但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我在后悔。

为只想从他身边逃离的这件事。

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的这件事。

一直在责备和怀疑他的这件事。

从来不去试图了解他的这件事。

 

但我们会在一起,并不是出于怜悯或者是负罪感。

 

就像他一直在试图用新世界程序将自己对我的感情洗掉那样,无论多少次,凪斗都会再次喜欢上我。在数次与数次的碰撞中,终于心意相通,就这样变成了恋人的关系。

 

这就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吧?非常悲伤的、属于他的才能。但我很庆幸,因为有这份「幸运」,我才能在失去后再次得到和他在一起的机会。

 

曾经的我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情,而无论是作为神座出流还是日向创,我都没有试图去理解过凪斗。总是想着「好可怕」就远远的逃离,对自己不能理解的事物报以抵触和拒绝的心态,这也是弱小的表现吧?所以我并不讨厌现在的自己,正因为有了这份才能,我才能有机会去了解他、靠近他、爱上他。

 

「创君?」

 

「嗯,欢迎回来。」将他的迷茫和不解尽收眼底,我只是紧紧地拥住他,将脸靠在他的肩膀上。那个药物已经在临床试验阶段了,相信距离凪斗能够想起所有事情的那一天不会太远了。

 

「呐、我觉得『花明かり』这个词很适合创君呢。」

(花明かり:在夜里绽放的樱花因为太过明亮,使得黑暗也隐约发亮。)

 

我知道他的意思,一定是在说我救赎了他吧。但真正被救赎的人是我啊。

 

双结局之 Happy End 时雨花明

 

End

刀厂新人请多指教!(虽然后面还是补了HE)

而且一边写一边被自己产的刀扎到,最后我把自己写哭了(虐点太低

另外这次同时进行了两人的心理活动描写,感觉稍微有些混乱,但已经尽力了orz

特别鸣谢雾隐期间一直撒糖给我吃安慰我被扎的心(虽然太甜了好欢乐差点锻不出刀orz

本来只准备写BE报社的,毕竟最近吞了太多刀,大家一定要感谢阿影补了结局,于是我也良心发现的补了HE(x

评论(44)
热度(5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