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狛日]夏天·心脏·弹珠汽水 End

食用注意×

×cp狛日、V3才育背景,标题模仿乙一、是 @狛日专属粮仓 →疯狂离题的「心脏」

×不太愉快的4米刀,慎、其实非常OOC啊orz、三次繁忙,赶稿痕迹严重!

 

 

我和日向君的关系在那个夏天就结束了。

 

虽然没有直白地提出过,但毕业后就分手是双方默认的决定。这样做对彼此的发展和未来更好,日向君也赞同这个观点。

 

认真考虑一下的话,既是同性又是未成年,外界的眼光,家庭的阻力,不成熟的思维,以及忠诚度待定的「恋爱」,这段关系中的负面因素太多。而且,像我这种随时被抛弃都不奇怪的垃圾,能与日向君一起度过高中两年的生活已经是上天的眷顾了。

 

交往的时间,准确来说是两年多一些。

在第一个夏天相遇,第二个夏天相恋,第三个夏天分离。

 

不能奢求更多——本应该是这样的。

 

「啊,卡住了。」

 

站在自动贩卖机旁的发出惊呼日向君拉回我的思维。

 

傻乎乎的预备学科睁大与青草同色的眼,不知所措的站在自动贩卖机旁。夏服紧贴在身上,弯腰的时候能看见汗珠自发尾落下浸湿后背。聒噪的蝉鸣将夏日分成两半,一条沿着蔚蓝天空与地面的交界线尽头无限延伸,一条是他红白相间的运动鞋与地面的相交处。

 

表示「完售」的红灯与「尚有库存」的绿灯交替闪烁,融化的冰水跟着玻璃橱柜往下淌,易拉罐和塑料瓶集体落泪,出错的究竟是制冷剂还是我的「不幸」呢?

 

我眯着眼打量预备学科,认真思考要不要伸出援手。如果真的是因为我站在这里,就太绝望了。

 

呼……还是再观望一下吧。如果因此能看到日向君主动求助什么的,就再好不过了。

 

 

 

人生而不平等,只有死亡能给予平等与安宁。

 

纯白无瑕的婴孩哭喊着来到世界,或降临于洋房豪宅,或置于马厩草屋。作为物质的「财产」与个体的「才能」,一个人的价值在诞生时就被决定好了,就像小型犬再努力也永远无法变成大型犬。

 

从「伟大的才能」中孕育出「绝对的希望」,如果我能亲眼见证其闪耀的那一刻,即使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才能就是一切——我曾经如此坚信着,在遇到日向君之前。

 

普通,存在感低,丢进人群里很难找出来的路人脸。

这是初见时我给他贴的标签。

 

虽然我是个无药可救的垃圾渣滓,但至少比预备学科的存在价值要高那么一点点吧?事实上,当时的我也是这么说的。

 

「日向君明明没有什么才能,却和本科走得很近呢。难道是对希望之峰学院的憧憬战胜了自卑吗?嗯,在这一点上我也赞同呢,厚着脸皮靠过来,连我这种人也会搭理什么的有点可怕呢。」

 

现在想起来,这句话简直就是在打自己的脸。

 

「我说你啊,一定要用这种方式说话吗?」

 

当时的我只将眼神落在他的制服上。哦,廉价的量产款。沉重压抑的黑色,领带乖巧地束在最高处。这在性格鲜明又大多叛逆的本科生中是极少见的。如果平凡也能被算作才能,那就给日向君打个最高分吧。

 

我不置可否地抱着手,余光瞥见他局促地抬头,却在目光接触的瞬间又快速移开。胸口急促的起伏是情绪波动的证明,但他最终没有出声,用沉默来应对我的挑衅。

 

我将视线从脸颊移至领口,不动声色地打量他:微敞开的领口露出健康的肤色,细密的汗珠密布在锁骨随着呼吸起伏而滑落。他毫无自觉地撩起衬衫下摆扇风,紧致的腰线自小腹收拢,抬手时前胸与小臂的线条收紧,隔着衬衫也能感受到那份美感。

 

明明平凡至极,如路边无人问津的尘埃草芥,下场不过是为鲜花提供养分的预备学科,却无端闪烁着不可思议的魅力。是因为你对「希望」的憧憬和渴求,与我的偏执产生共鸣了吗?

 

居然对预备学科产生了好奇什么的,认知到这一点使我无法忍受。本想装作无事发生,但向来迟钝的日向君却抢先一步,「有、有什么好看的……」

 

只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而已就被他察觉。这份洞察力姑且算是优点吧……不过相较于平凡的容貌与才能,不过是聊胜于无的附加分罢了。我在心中给他加上徒劳的友情分,表面上却作出欲言又止的样子,「日向君不会在期待着些什么吧?」

 

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反驳我,「才没有呢!我虽然和超高校级的大家不同,但、但是……」

 

气鼓鼓的脸颊,棕栗色的头发,以及咬牙切齿的表情让我联想起某种被抢走食物的仓鼠,不禁又生起捉弄的心思。我故意凑过去,一边欣赏他因为惊讶而慢慢涨红的脸颊,一边装作无奈的样子落下叹息,「但是?」

 

「你这家伙,总是嘴上说着要亲眼见证才能闪耀啊,为此献身啊,无论如何都没关系啊之类的……但实际上……啊啊啊啊算了!反正和你也说不通!」

 

「啊……有自知之明但是又不自量力地追求『才能』这一点真是太棒了!我差点就要为你折服了哦?」

 

他的性格比最初假想的要更加简单。按着我的额头向后推的手指力度恰到好处。表情的话,就像我们相识后的无数次那样:咬牙切齿地别过头,却悄悄勾起唇角,连视线都不敢往这边看。

 

我应该是被这份平凡的小心思打动了吧……?

 

才能者向来是矜持又骄傲的,像我这种毫无特色又随处可见的垃圾早就习惯于仰视本科的同级生(我本身也非常赞同)。性格糟糕透顶的我甚至没有能好好说话的友人,得到的评价大多都是「恶心」和「奇怪」。因为是事实所以没办法否定,但渴望被接纳是人类这个种族的共同愿望——对我而言是奢望。

 

 

 

以「才能」为始,以「希望」为终,我应该是追逐着本科生的。

明明你只是个普通的预备学科,但我为什么会在意你的事情呢?

 

现在想起来,或许因为你是最初也是唯一愿意主动靠近我的人吧。虽然我很恶心很奇怪很莫名其妙这一点是不否定啦,但被直白地指出来还是挺让人伤心的,不过也已经习惯了。毕竟,能成为充满希望的大家的笑料什么的,对于我这种人而言,也是物尽其用的下场之一。

 

虽然互相伤害,互相嫌弃,互相厌恶——但我们还是开始交往了。

 

偶尔也会吵架……请允许我修正一下,这样说可能不太恰当,因为我只是普通地在说话,但预备学科总是很容易被激怒。虽然脸红的样子也非常可爱,但为了我这种人生气什么的是不是有点浪费时间啊?明明放着不管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去在意我这种人的事情呢?

 

 

 

啊啊,稍微有些扯远了,刚才说到哪里了呢?

 

不过我的事情怎么样都可以啦,反倒是日向君,难道预备学科连这种程度的应变能力都没有吗?输给自动贩卖机什么的是在是太逊了,难道我不出场就解决不了吗?偶尔也要尝试着自食其力啊,日向君。

 

唉,已经看不下去了。

 

「你还没放弃啊。」

 

闻声我姑且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并把视线固定在日向君身上,假装身后的左右田是空气。

 

但左右田君不知道是KY呢还是不会读空气呢,依然喋喋不休地在我耳边唠叨,「狛枝,我说那个啊……你们不是……」

 

「嘛,这种就算在意也没用的事情,就别管啦。」我随口扯开话题,那边的日向君似乎还在纠结:他苦恼地抓抓脑袋,四处张望一番,确保方圆百里无人的状况下,才伸出脚轻轻踢了踢自动贩卖机,还挺可爱的。

 

「喂喂喂你这家伙……唉,有时候不知道该说你是乐天还是少根筋呢……反正你这家伙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我也差不多快习惯了。」

 

「咦?少根筋的不是左右田君吗?看来你完全没意识到我暂时不想和你说话的事情呢。」

 

「喂!」

 

「啊哈哈,能不能请你稍微移开一点?挡住视线里的日向君了呢。」

 

「好好好!我不管了,行了吧!」

 

好不容易把吵闹的左右田君气走,还没等我找好舒适的位置欣赏日向君苦恼的样子,一个更麻烦的人出现了。

 

 

「出、出大事了啦,日向酱把自动贩卖机踢坏了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我没有……我、我只是……」

 

日向君冒着冷汗往后偷偷退的样子让我不禁笑出声。看来在不擅长应对王马君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迷茫的预备学科揉了揉眼睛,略过王马君的头顶扫向这边,与树叶同色的眼眸微微睁大。若有所思的模样让我胸口一紧,下意识地往树干后缩了缩。

 

尽管视线没有对上,但我却有种被发现的错觉。长时间站在一个位置观察从而产生的这份存在感,几乎与灵异现象等同。应该——不,是肯定不会被看到吧?

 

「哐当哐当哐当哐当」

 

「尼嘻嘻,太幸运了!」

 

刚才还像是制冷剂失效的自动贩卖机似乎恢复了正常,像是为了弥补过失一样热情地掉落大量汽水。预备学科傻乎乎地伸手去接,立刻抱了个满怀,随机就被淹没在汽水瓶组成的小山里。这应该是我的通常待遇才对啊……不过,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身材矮小的王马君倒是事先就跳离原地数米,避免被一起埋没的下场。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总统呢,虽然才能有些难懂,这份机智和洞察力值得称赞。

 

「咦,原来日向酱喜欢柠檬味的弹珠汽水吗?对不起哦,因为我几乎没和日向酱说过话所以完全不知道呢~」他还趁机从日向君手里顺走一瓶,举过头顶,逆着光辨别汽水的口味。

 

半透明的瓶身在日光下折射出过于炫目的颜色,随着摇晃而泛着白沫的气泡水倾斜出一道泾渭分明的水线。他将最上方的弹珠往下按,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咯噔」,透明的珠子摇晃着坠进柠檬水里——这就是夏天的颜色,夏天的声音,夏天的味道。

 

或许也是被这份夏天的感觉吸引,被埋在汽水瓶堆里的日向君恍惚地抬头,恰好对准我所在的位置——可惜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并没有我的身影。

 

 

 

唉,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现在想想,事先说好在毕业后分手,可以说是极有先见之明吧。因为我和日向君的关系在那个夏天就结束了。

 

希望之峰学院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合宿山体滑坡事件,77期本科生集体遇难,无人生还。

 

在第一个夏天相遇,第二个夏天相恋,第三个夏天分离。

 

日向君的第四个夏天还没开始,但我的夏天已经结束了。

 

这颗心脏,早已停止跳动。

 

End

为了赶着投稿,后半段比较仓促(土下座)

标题模仿了乙一的小说《夏天·烟火·我的尸体》,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强推XDD

文中其实从开头就有疯狂暗示角色死亡的伏笔,选择用第一人称也是为了隐瞒到最后,狛枝的过度自谦自贬也适当掩盖死亡伏笔,以及用分手作为假刀又盖了一下2333 希望不会中途就被猜出?

如果可以的话,请在知道真相前提下再次阅读,风味更佳(?)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