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甜饼就是我的人了
。杂食,请善用合集/置顶/归档功能

[狛日]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本科Side)

食用注意×

×呜呜呜超爱你→配图请用力戳这里

×和 超超超可爱的  @南阿灯 互相打脸(彼此都没事先看过对方)的联文、元旦+日向君生快!送你一个枝哦!

×if本科枝和未来机关枝灵魂互换+能看到日向君对自己好感度↑↓的故事

×这里负责本科枝×未来机关创请务必配合联文另一篇一同食用,效果更佳

×未来机关Side传送门我觉得我同学喜欢我

 

他只是在洗澡而已。

 

即使是希望之峰学园,燃烧经费的时候大概也忘了扩建公共浴室——总能在傍晚看见全校数千名学生争先恐后地冲向浴室,为了争夺一席之地大打出手。脱光衣服人人平等,本科和预备学科们在这个特殊情况下,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趁着朦胧的雾气夹杂私怨几乎是常态了。

 

根据边谷山佩子的不完全统计,一天之中,某位黑道少爷在公共浴室里遇到的“暗杀”次数是最多的。这也成为她提出想要潜伏在男子公共浴室的理由——当然被驳回了。

 

狛枝凪斗向来是不会被卷入这种竞争的,身为超高校级的幸运,就算全世界的淋浴间都占满了,炸了隔壁左右田的位置(?)也不会少了他的份。

 

今天也幸运地找到了一个空闲的淋浴间。

他和很多人一样,普通地闭着眼,让温热的水顺着发丝往下淌,冲刷疲惫的身体,也顺便利用闲暇回顾一下今天的日常。

 

首先是希望之峰学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能亲眼见证到大家才能最辉煌闪耀的瞬间,就算是接下来立刻失明也觉得没关系了——当然,「因为太激动了不小心把接力跑的第一棒砸在左右田君的脚上」的这件事要好好反省才行。

 

还是明天去教室的时候再正式谢罪吧?如果能让他消气的话,就算是被打一顿也心甘情愿了……不过,关于谢罪的方式,或许向九头龙君请教能得到一些实用的建议?

 

说起来,今天路过预备学科校舍的时候恰正好看到七海同学曾经提到过的那个日向创君。

 

是个和预想差不多的普通人——套在那身颜色沉重的制服里,衬衫扣子拘谨地扣至最上方,毫无特色又平凡无奇的长相,无精打采地向教室的方向走去。

 

这个时间……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该不会没人告诉过他今天停课开展运动会的事情吧?校园欺凌?正因为是毫无才能的预备学科,所以才会把时间花在相互攀比上吗?没用的人无论多么努力都没有办法变成有价值的人,无法理解这一点就是无才能者最大的悲哀了。

 

唉,总是忽然就消极起来这一点是自己的坏习惯呢。

 

那……要不要去提醒他一下?

 

还是算了吧,只是个连话都没说过的陌生人,贸然出声去搭话也太失礼了。

 

况且,以「我曾经从七海同学那里听到过你的事情」作为理由去展开话题也不太妥当。万一让那位日向君产生了什么奇怪的期待就太糟糕了——虽然觉得很可怜,但遗憾的是自己并没有想和预备学科搞好关系的打算。

 

换个角度来思考的话,如果上述都不成立。

 

或许那个日向君是那种讨厌学校活动的不合群性格? 所以才会在运动会的时候故意避开人群……这种彻底反转的思考方式也是可能性的一种。况且,仅凭远处的匆匆一瞥,观察到的信息里包含太多的主观偏见,也没办法准确判断真实的情况。

 

稍微有点后悔了,或许当时应该去向那个日向君确认一下。

 

「九头龙冬彦!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了!」从不远处传来的吼声打断狛枝的深思。

 

他转过身想确认一下今天的「战况」,还没等看清楚,就被突然丢过来的某物砸中了膝盖,后背和脑袋上也莫名地挨了几下,原本拿在手里的肥皂「吧嗒」一下掉在地上。向前倒去的同时,倒霉地踩在那块滑溜溜的肥皂上——

 

「你、你别过……哇啊!」

 

这个人怎么比自己还倒霉啊?摔倒在对方身上的时候,他还花了几秒替对方感叹人生,随后整个世界就被黑暗笼罩。

 

 

 

滴答、滴答。

 

刚才那些嘈杂的吵闹和走动的脚步声都消失了,四周安静得只剩下水声。

 

听见外面的门突然被拉开的声音——

 

「狛枝,换洗的衣服我放在这里了。」

 

谁?

往年那些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让狛枝很快就冷静下来。在没有充分了解状况的时候就做出的反应,可能会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出声质问的话语到嘴边转了一圈又咽了下去。

 

该庆幸淋浴间和盥洗室之间是隔开的吗?因此得到了几分钟观察的机会。

 

蒙着雾气的玻璃,墙壁上光滑的瓷砖,角落里整齐摆放的洗漱用品,还有能从缝隙里窥见地面的防滑垫……这种高级的配置,怎么看都不会是希望之峰学园的公共浴室?

 

要说唯一的共同点,大概也只有掉在地上的那块孤零零的肥皂了吧?

 

陌生的环境,出现的理由和方式也完全不明。

 

总之先试着寻找能够用来防身的道具吧。

 

等、等一下?诶、诶诶——? 

 

哈啊?好、好奇怪哦?

 

我、我没有左手……!?!?!? 

 

难道是……在公共浴室晕倒后,被某人下药弄晕,监|禁了数日后刚刚恢复清醒……的这种展开?而且对方是个有虐|待倾向的犯人,为了满足个人嗜好,左手就被砍掉了?以前有看过在注满冰水的浴缸里进行摘取肾脏手术的小说,昏迷和麻醉效果绝佳的状况下,醒来后一段时间内都感受不到疼痛……

 

「——!」

 

来不及思考了。在淋浴间被推开的瞬间,他抓起角落里的牙刷刺向来者,然而在下一秒就被轻松地扣住手腕,对上了一双由于震惊而微微睁大的异色瞳。

 

「狛枝?」

 

他没有立刻给出回应,趁机不动声色地打量起闯入者:

 

棕发少年身着普通的西装,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胸口,微微敞开的外套上有几道清晰的褶皱,怎么看都是忙碌了一天后匆忙赶回家的样子。值得在意的是那件西服,虽然很相似,但狛枝还是一眼就发现了问题所在——扣子的数量和希望之峰学园预备学科的制服不同。

 

「在此之前,可以先让我穿上衣服吗?」狛枝晃了晃被抓住的右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如果你只是想看我的裸|体的话,维持这个样子倒是没问题哦?」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直到刚才还镇定自若的棕发少年瞬间就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辩解着。只是他忘了自己还抓着狛枝的右手,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和语言截然相反,顿时哑口无言地愣在了原地。

 

哈啊?这个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傻里傻气的预备学科真的是犯人吗?

 

而且总觉得似乎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信息……这份不协调感的来源,是因为眼睛的关系吗?

虹膜异色症?嗯,的确是少见的案例,但还不至于产生「违和感」吧?

 

这位未来机关的日向君似乎终于找回了平日的气势,落落大方地摆出了一幅请随便看的姿态,可惜泛着淡粉的脸颊和过于僵硬的表情怎么看都很可疑。

 

为了验证自己的推测,狛枝认真地端详那双异色瞳:右眼是清浅的草绿,左眼是瑰丽的绯红。如果单纯从外观做出评价……还挺好看的?

 

或许因为原本就是娃娃脸的缘故,再加上本科狛枝只在远处见过一次预备学科的日向,他压根没意识到眼前的这位和今天早上在校舍附近见到的那个日向君,在年龄上差了好几岁的事实。

 

就在狛枝想要放弃的时候,忽然从日向的头顶(呆毛)上方飘出了两个粉色的数字。

 

90?这算什么?温度计?这年头的预备学科还自带温度测量功能?

 

狛枝好奇地凑过去,前倾着上半身,发丝上的水珠带着沐浴后特有的清香滴落在日向的肩膀上,很快就晕开一朵水花。随着两人间的距离越来越短,那个粉色的数值也越来越大:91、92、93、94……

 

「总、总之我在外面等你,衣服和浴巾已经放篮子里了!」

 

然后他就被猛然推开,棕发少年慌慌张张地顶着那个粉色的「95」落荒而逃,脑袋上的呆毛甚至还随着数字晃了晃,有种微妙的可爱感。

 

这个数值该不会是好感度吧?狛枝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来不及合上的门,心里冒出了一个连自己也不太相信的猜测。

 

 

 

逃回房间的日向站在角落里,面对着墙壁用力拍了拍涨红的脸,试图用这种方式给自己物理降温。

 

他告诉自己:

日向创,对方只不过是个狛枝而已,没什么好慌的。退一步来说,只不过是个没穿衣服的狛枝而已,根本没在怕的。要是再退一步的话,只不过是个全身赤|裸又冒着热气看起来比平时更帅了点而且还正好是自己暗恋对象的狛枝而已。

 

说起来自从离开新世界程序后,自己和狛枝就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关系里。虽然在一个小组里却有左右田,被分配到一个房间里但却有两张床……不,重点不在这里!虽然循序渐进也也很好但果然还是……啊啊啊!到底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五感比常人要更加灵敏的日向反射性地回过头,恰好撞上一双灰绿色的眸子。他强装镇定地抬头,扯出有些尴尬的笑容,「狛枝,你已经洗好了吗?」

 

说完连他自己都觉得欲盖弥彰。

 

没办法,就算融合了各种才能,但每次在面对狛枝的时候他还是会下意识地紧张起来。就像是回到了程序里,又变回那个一无所知又无能为力的自己,总是被狛枝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思绪。

 

「表面上装作和善的样子,实际上却是把我监|禁起来的犯人……难道是这种超展开吗?」狛枝像是感受不到他的苦恼似的,过长的发尾泛着樱粉色垂在耳边,慢悠悠地绕过日向,挑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

 

日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脑袋上的呆毛晃了晃,好感度从「95」增加到「97」。超高校级的分析能力愧对他的所属者,暂时处于罢工状态。

 

耐心地等了几秒也没得到回应的狛枝用右手撑住下巴,灰绿色的眼里划过一丝晦暗不明的光泽,「被我怀疑也不生气的吗?日向君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被那句熟悉「日向君」唤回思绪的棕发少年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你给我暂停一下啊!装作和善的样子?监|禁?犯人?莫名其妙的词语从刚才开始就一个个地冒出来,根本搞不懂你在说什么啊?无理取闹也要有个限度!」

 

「哈啊?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擅自把人带到陌生地方还对我的身体做出这种事情的人……难道不是日向君吗?」

 

他晃了晃空荡荡的左边袖子,扯出一个弧度熟悉的冷笑——是日向曾经在程序里看过数十次的那种,是他每看一次就会不知所措的那种,也是离开程序后,他每看一次就会无奈一次的那种。

 

直到这一刻日向才真正开始意识到问题所在。沉浸在暗恋中的那些小心思全部冷下来,他又变回那个未来机关里那个所向披靡的神座出流,声音里的温度一点点褪去,「你是谁……或者说,你是属于哪个时间点的狛枝凪斗呢?」

 

他的话语里带着质疑与威胁,绯红的左眼闪烁着危险的光芒,似乎下一秒就要发动攻击。但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呆毛上所显示的好感度继续上涨,最终停在「99」——咦?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完全不一样啊?

 

要不是狛枝早就推测出数值所代表的是「好感度」的高低,或许真的会被他骗到。

 

当然,真正让他产生怀疑的是另一件事——这不是希望之峰学园本科生狛枝凪斗的身体。

 

最明显的证据是左手的截断面并非近期造成的创口。另外结合各种细节,他很快就想出了类似「灵魂互换」或是「时空穿越」之类的可能性。不过,在此之前,如果能趁机耍耍预备学科倒也挺有趣的。

 

「为了达到目的,连自己也能利用」的这一点,和其他各个时期的狛枝凪斗一模一样,也是构成他性格的重要部分。

 

日向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才能在那场学级裁判中推测出狛枝的恶意。但正因为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之后每次遇到相似的情况发生时,他都会无比痛恨起狛枝总能面带微笑地赌上生命的这个坏习惯。

 

所以他时常告诫自己,千万不能被狛枝带着走。

 

日向揉了揉眉心,尽量让自己露出和平日别无二致的微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试探,你果然很不安吧?」

 

说中了。

其实他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

 

就算表面上再怎么淡定,眼前的狛枝凪斗也只是个没有经历过自相残杀的普通学生。突然被放到一个陌生环境,甚至发现连身体都不是自己的,没有当场崩溃已经是心理素质过硬了。

 

关于这一点,日向再次为他坚强的内心感到震惊。

 

该说不愧是「狛枝」吗?无论在什么样的境遇里都能摆出游刃有余的姿态。虽然在超分析力的运转下,只不过是如纸片般脆弱的伪装罢了——当然那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想通了之后,他向那个故作淡定的人提出邀请,「我会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诉你的……在此之前,要不要先喝杯咖啡?反正你现在也没有睡觉的打算吧?」

 

 

 

日向简单地把时间线给他理了理,尽量用最不带个人色彩的语言叙述了几个重点事件,但那些惊心动魄的经历光靠言语是没办法传达的。

 

另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小心思早就被呆毛上的好感度出卖了的日向还略去了为何自己和未来机关狛枝会住在一个房间+why两张床的原因。

 

他一边说一边偷偷观察狛枝的反应。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一开始就觉得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对我做出那种事情(监禁+砍手)的人啊?」

 

「那你还故意说那种话来耍我?」日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冤了,他到底哪里看起来像有奇怪嗜好的人啊?

 

狛枝用木棒轻轻搅动温热的咖啡,笑容清爽温和,「这样说虽然不太礼貌……但我印象中的日向君应该是个更为『普通』一点的存在哦?还是说用『朴素』来形容会更加贴切一些呢?」

 

「我又普通又朴素还真是对不……」

 

那根沾着咖啡余温的木棒轻轻点在他的唇上,忽然缩短的距离和飘过来的香味让那双异色瞳因为讶异而微微睁大。借着对视的机会,狛枝确认了一下呆毛上的数值:「100」

 

哈啊?为什么被嘲讽了数值反而在上升?这真的是好感度吗?预备学科也太奇怪了吧?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倾向吧?

 

「唔,因为日向君是个被丢到人群里后,短时间内难以找到的路人脸嘛。」

 

听到这句话后,呆毛上的数字在「100」和「99」之间疯狂跳跃,象征好感度的粉色也非常人性化地黯淡了几分,像是被批评后低垂着脑袋的模样。

 

不知道自己早就被看穿了的日向维持着冷淡脸,把那根戳在自己嘴上的碍事木棒挥到一边,「我有多平凡多普通这种事情……不用你说我也早就知道了。」

 

那个数值倔强地停在「100」,就是不肯往下降。

 

什么嘛,预备学科居然在赌气。

其实还挺可爱的。

 

「喂,为什么我必须要被你嘲讽不行啊?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自说自话,擅自牵动别人的心情……真是的,无论哪个狛枝都要这么别扭吗?」

 

日向阴沉着脸,毫无预兆地站起身,被吓了一跳的狛枝下意识地后退了一些,却被紧紧地扣住肩膀,「我决定了,反正你很快就会回去了,所以我现在稍微任性一点也没关系吧?」

 

「唔、呜唔?」

 

等、等……?预备学科都是这么主动的吗!

 

狛枝来不及深思这个问题,就被唇上传来的触感打断了思绪。

 

灯光摇曳,暖色的光晕将两人的脸颊染成绯红。

 

日向小心翼翼地凑近他,或许是害怕看到被讨厌的神情,睫毛轻颤着掩住了那双异色瞳,羽毛般细碎的呼吸落在彼此间。

 

周围的声音和影像如潮水般褪去,而他们两个就站在世界的中心处。

 

视线又开始晃动,狛枝意识到自己似乎快要回到希望之峰学园了,这次却有些舍不得走了。总觉得在这种状况下换回身体有点太便宜未来的自己了,至少也……

 

「咦?原来日向君这么喜欢我啊,哈哈……」

 

这样想着,他就听见一声短促的轻笑,音色和口气都是自己最熟悉的那种。

 

果然,让未来的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实在是太火大了。

 

 

 

狛枝睁开眼,视野骤然开阔明亮。

 

书页滑过指尖的声响,刻意压低的交谈声,窗边的树影交叠,几缕明媚的阳光透过间隙钻进来,将一排排书架分割成不同的色彩。

 

狛枝发现自己正站在窗边,微微弯腰,将双手撑在两侧,恰好圈住那个脸颊泛红、捂着嘴震惊地看着他的预备学科。

 

「你、你为什么突然亲……」

 

他理直气壮地打断,「哈啊?先亲过来的人凭什么摆出一副被强吻了的表情啊?」

 

而且明显是已经亲过了吧!

 

这么想着,狛枝顺便看了看呆毛上的好感度,随后差点被数字气死。到底是怎么用这么短的时间从陌生人把好感度刷到这么高的啊!难道自己的隐藏才能是超高校级的牛郎吗?

 

这么想着,他又开始嫉妒起未来的自己。

 

莫名被硬塞了一口锅,棕发的预备学科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再次刷新了对眼前人的认知。他刚想出声反驳,就被忿忿不平的狛枝捧住了脸,随后一个和刚才完全不同的深吻堵住了所有的抗议。

 

告白什么的等下再补,他非常不负责任地这么想。

 

至于另一边……?

 

End

 

虽然是互穿设定,但我和灯其实只讨论了几个重点设定,细节完全是各自放飞在写。

虽然对了对口径,但发出来之前彼此都没看过对方的文233333

这就意味着……疯狂互相打脸要开始了!来吧!(躺平)

 

另外,其实我想写的是一个轻松恶搞的欢乐故事(。

总之,这次应该有写出可爱的日向君吧?(很在意

 

最后,祝日向君&神座君生日快乐!祝大家新年快乐!灯赶文辛苦了!(互相打脸很开心嘿嘿)

新的一年也请各位多多关照www

 

(效率太慢一直坐着写得我腰疼感觉快不行了先去床上躺会儿)

评论(84)
热度(6250)
  1. 共4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沾 | Powered by LOFTER